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绛县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6 09: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动员、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12月4日,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社区服务中心等36个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1701825049457608.png

  本次活动采取县、镇两级联动方式,集中在同一时间,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宏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刚,县政协副主席赵珉出席活动。

1701825074354364.png

  活动现场,通过搭设彩虹门、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及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内容,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铁路护路公约》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心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相关条例和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疑问和咨询,同时,悉心听取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县9个镇在集中宣传的同时,组织网格员、巡逻员、矛调员等力量,深入各村开展入户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1701825108279948.png

  此次集中宣传,共设立宣传台45个、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围裙、手提袋、抽纸等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认知度,进一步呼吁和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1701825133141714.png

  下一步,新绛县委政法委将持续推动《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绛、法治新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7018251567538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