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4 09: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梦鸽)12月13日,在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砥砺戒治”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警笛鸣响齐默哀

1702516097583128.jpg

  在防空警报的鸣响声中,戒毒人员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集体肃立默哀,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遇难的同胞。

知识讲座传历史

1702516142417987.jpg

1702516169151153.jpg

  教育科民警为戒毒人员作了“铭记历史 以史为鉴”专题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立法过程、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以及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等。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戒毒人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观看影片熨情怀

1702516217365100.jpg

  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影片《拉贝日记》,再现“南京大屠杀”那段悲壮历史,从中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其珍爱和平、不忘国耻,更好地培育其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撰写体会促戒治

1702516255875560.jpg

  组织戒毒人员撰写国家公祭日心得体会,并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交流。戒毒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国家一分子,一定要铭记历史、鉴往知来,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