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注意!收快递小心这种诈骗套路

来源:盐湖新闻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3 09:06

  没有购买快递记录,但却收到新的包裹,地址、姓名、电话等信息一个不差。近日,记者从盐湖公安分局了解到,市民邵某就报案称自己遭遇了此类电信诈骗。

1702429623334483.jpg

  经了解,邵某之前曾在某培训机构报名,后因种种原因未能完成培训。近日,她收到了一个快递,内容为“北京趣学教育退费公告”,落款上还盖有公章,公告上称该机构正在进行学费清退。退款心切的邵某按照公告上的流程添加所谓的客服人员,根据其指引的步骤进行操作,最终被骗取4万余元。

1702429732656316.jpg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仇英泽讲道:“这是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圈套,目的是引诱大家扫描二维码,随后实施诈骗,最终骗走大家的钱财。

  民警介绍,此类诈骗就是诈骗团伙先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者信息,再根据受害者“报名培训、参与投资”等具体情况,伪造相关机构公文,利用受害者回款心切的想法,进一步实施诈骗。

1702429810274241.jpg

  盐湖区反诈中心提醒大家,接收快递时一定要做好甄别,对于来历不明的快递包裹要仔细查看物流信息和寄送人信息,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或者扫码进群。收到所谓“退费、回款”通知,不要盲目按照通知内容操作,务必第一时间多方求证核实,总之,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电信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