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乐宫IP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28 09:05

以碎片昭苏中华文明 让传统引领时尚潮流

永乐宫IP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27日,永乐宫IP品牌发布会在运城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以“碎片昭苏中华文明”为主题,用时尚的IP品牌运营思维为指导,展示永乐宫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时尚魅力。

  永乐宫,是世界现存最大的古代壁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运城市下辖芮城县,创建于公元1247年至1358年间,是中国现存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道家文化宫观,被誉为寺观壁画扛鼎之作。

1703731902394409.jpg

  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刁海鹏致开幕辞,芮城县县长余敏,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卫龙,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席九龙出席并致辞。全国多位品牌企业代表出席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

1703734149342905.jpg

1703733895795411.jpg 1703734213746330.jpg 1703735624198722.jpg

  发布会承办方之一文明碎片(北京)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IP内容综合运营服务公司,以创意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具有丰富的品牌营销经验和媒体推广能力。该公司被引入运城以来,与永乐宫合作,用独特的运营思路,从视频拍摄到互联网传播,形成了不小的影响力,提升了永乐宫的文化活力,提升了永乐宫的知名度,引发大众对运城、对芮城、对永乐宫的极大关注。文明碎片公司与京东,天猫,美团等平台多次开展多元多维合作,如“国货之光”主题会场,“潮起东方”跨次元合作主话题推广等,多维度年轻化打造独特新颖的品牌形象,使永乐宫的品牌形象更加鲜明和有吸引力。

  刁海鹏说:“永乐官与文明碎片通过这场双向奔赴,将青年的视角、现代化的技术和宝贵的文化宝藏相结合,让历经千年岁月的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重新焕发光芒,让更多人通过永乐宫认识运城,认识山西。不仅有商业化的跨界合作,也有文化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尝试,更有依托现代化技术的文物复原和活化利用项目,既有守正,也有创新,为我们更好地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活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提供了新范本、开辟了新路径。”

1703732932569321.jpg

1703732056112345.jpg 1703732234875175.jpg 1703732331643734.jpg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中心之一,永乐宫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开发文创产品,携手永乐宫IP与心相印、广州松发、新希望、知味轩等企业品牌广泛开展跨界品牌合作,共创永乐宫IP主题并自研文创产品开发,推出了一系列如年历、扑克牌、茶叶、徽章等,这些时尚的文创产品传承了传统文化,也深度融入了永乐宫的文化元素。与AMD团队合作推进永乐宫壁画数字修复技术研发,将永乐宫的壁画艺术与科技产品相结合;与知味轩团队合作推出了“永乐四季每日坚果桶”,将道家四时文化与快捷美食相结合;在传播上,与美团跑腿贴合考试热点,联合具备好运属性的永乐宫三大考神:孔子、文曲星、文昌帝君,将永乐宫的文化资源与现代物流相结合。

1703733519513076.jpg 1703733264299808.jpg

  发布会上,新希望乳业集团集团代表廖怡进行了永乐宫IP优秀跨界合作品牌案例分享。他说:“永乐宫与新希望集团旗下品牌今日鲜奶铺合作,推出新年限定款,永乐宫壁画中的福禄寿三星融入进新款包装之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饮品相结合。”

  同时,永乐宫IP大力发展多媒体矩阵传统文化传播,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小红书等各大媒体平台建设文明碎片(永乐宫文化主题账号,以壁画神仙人物讲解、壁画临摹故事、古建文化传播等为主题,进行海量高质深度的短视频内容拍摄创作和投放,大受欢迎,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总计就达到了5000万+播放量,让关注者以现代方式直观地去领略中国古代壁画的精湛技艺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1703733175960380.jpg

  文明碎片还携手永乐宫IP,着力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发与芮城本土农业特色产品和道地本草相关的文创产品,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利用芮城本地菊花产业优势,研发菊花蒸汽眼罩、永乐宫主题菊花茶等,让消费者感受永乐宫文化的同时,了解和体验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永乐宫这一具有丰厚文化特质、品牌内核和独特价值的文旅IP,注定能迎风而上、向远而行。我们将以永乐宫品牌为核心、以活动为牵引、以产品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延伸永乐宫IP品牌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永乐宫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芮城县县长余敏说。

  发布会上,文明碎片公司副总裁成琨出席活动并发布永乐宫 龙年超级 IP 计划。该计划将以永乐宫文化为主题,推出全新的文创产品,同时将整合社会资源,利用新科技技术为永乐宫壁画进行数字修复工程。

1703731287419367.jpg

  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席九龙、文明碎片总裁刘易、AMD 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纪朝晖为永乐宫壁画数字复原实验室揭牌。

  永乐宫壁画数字复原实验室将借助AI技术和图片处理系统,对永乐宫内的壁画进行数字化扫描和并对扫描作品进行修复,将缺失的壁画色彩在数字世界予以补全。

  据介绍,预计在2024年10月,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永乐宫将联手文明碎片公司,开展永乐宫展览及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组织以永乐宫文化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永乐宫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代表,分享永乐宫的保护经验和研究成果,推动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1703731149116603.jpg

  发布会最后,永乐宫管理委员会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继续推动文物的活化利用,不断擦亮运城国宝第一市、天下好运城的金字招牌。”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小光说。

17037335863892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