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欢庆元旦·砥砺戒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02 15: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滕霞娟)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欢庆元旦·砥砺戒治”主题教育活动,使戒毒人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难忘的新年“第一节”。

“微心愿”里寄真情

1704183080213983.jpg 1704183106980629.jpg

组织各大队戒毒人员开展“新年微心愿”征集活动,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表白,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字画,表达了戒毒人员对亲朋好友的真诚祝福, 更寄托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憧憬。二大队戒毒人员郑某在“心愿分享”时说“感谢大队民警对我的关心和教育,感谢家人对我的不离不弃,在2024年,我祝愿所有帮助我的人幸福快乐,更祝愿我自己早日回归家庭,与毒品彻底决裂。”

主题班会催奋进

1704183245319467.jpg

以大队班组为单位,组织召开“迎新年·促戒治”主题班会,戒毒人员围坐一圈,畅谈各自过去一年的收获、感悟、戒治表现以及新年打算,相互交流借鉴,进一步坚定戒治的信心和决心。六大队戒毒人员王某在主题班会上动情地说“由于家庭变故,导致自己性格偏激,时常与舍友们发生矛盾和摩擦,影响了大队和班组的荣誉,在此自己深表歉意,以后自己一定积极改正,早日从低谷中走出来,融入新的戒治生活,还一个更好的自己!”

音乐会中炫自我

1704183323978229.jpg 1704183364568787.jpg

组织戒毒人员举办“炫出自我·点燃激情”跨年卡拉OK比赛,一个个选手踊跃登场,激情澎湃,《万爱千恩》《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早安隆回》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戒治区的教室里唱响,展现了戒毒人员多才多艺的一面,同时,唱出了他们的感恩与忏悔,以及对新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趣味活动欢乐多

1704183420323462.jpg

元旦期间,该所还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益智怡趣·激发活力”系列趣味游戏比赛,通过“萝卜蹲”“一个比画一个猜”“一反常态”“气球爆爆堂”等项目的比拼,极大活跃了戒毒人员的节日文化生活,有效增强了其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达到了寓教于乐、以文化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