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凝聚共识 共谋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05 15:3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万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先后走访了省人大代表、范家村村委书记范世锁,省人大代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泽林,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检察官讲故事视频U盘、典型案例汇编一并呈送代表们,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检察院工作。

1704441434706648.jpg 1704441464349826.jpg

  席常国围绕服务中心、执法办案、溯源治理、司法为民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全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下一步检察院工作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期待。

1704441527572829.jpg

  范世锁认为,检察机关多年来一如既往为人大代表送上法治大餐,让他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能动履职中的细心和温情。他十分关注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化解社会矛盾、提高办案质效、强化数字赋能等方面,尤其是在四大检察联动、综合履职互补、服务三农关口靠前、保护弱势群体利益的检察故事,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讲好、讲深、讲透检察故事,让更多的群众关心关注检察工作。

  席常国表示,检察机关会继续转变执法理念,在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服务三农根本、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强化诉源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上继续奋斗,为人民群众交出更美好、更满意的答卷。

1704441574135924.jpg

  任泽林对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并就深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等工作站在公安机关的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需一体推进才能发挥实效。任泽林与席常国共同到驻公安机关检察室进行现场办公,对协作沟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面对面现场解决。

1704441612871957.jpg

  席常国表示,自“侦协办”成立以来,从会签机制、软硬件齐全到协作交流、合力解难,检察院与公安机关主动沟通,积极探索实现案件信息共享,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后还要继续深化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强化理念融合、数据共享与经验协作,推动新时代检警关系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万荣县检察院将主动向人大代表汇报工作、主动加强联络、主动接受监督,做实做细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也将继续发挥“侦协办”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检警工作衔接,深化落实“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理念,推动“侦协办”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以现代化法律监督机制为平安万荣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