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登门纳谏促发展——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30 10:43

  运城长安网讯  为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2月29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先后专程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垣曲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文亚玲、垣曲县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席娟娟、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迎辉。

1704336376199024.jpg

1704336403299115.jpg 1704336429379313.jpg

  走访中,荆宝柱检察长向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介绍了2023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呈送了《山西检察工作情况》和《山西省检察机关2020年以来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和2023年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汇编》,并附上了2023年检察官讲故事视频资料,诚恳邀请代表为检察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1704336479964117.jpg

1704336598556727.jpg 1704336669515016.jpg

  三位代表对检察机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司法理念、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自觉融入社会治理、营造和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共同为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贡献智慧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自觉把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带着责任去落实、带着感情去落实,真正转化为垣曲检察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同时,不断增强将检察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络机制,积极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检察开放日、检察听证、重大检察活动等方式,让人大代表更多地进检察门、听检察事、看检察人、议检察题,在人大监督下推动垣曲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