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双向奔赴!这是一场理论研究和检察实务共融共促的揭幕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08 15: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马晓哲)1月5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鸾翔凤集的大学校园里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参加会议并讲话,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各院系相关领导和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检委会专职委员原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主持。

1704697375648186.jpg

仪式上,宋晋民与马朝琦共同签署了《运城市人民检察院 西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深化检校共建合作、扩展理论研究领域、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和具体检察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1704697754786893.jpg 1704697859845741.jpg

  范九利对宋晋民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是探索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良性互动、检察实务与法学教育融合共赢的务实行动。要进一步做实资源互通,积极探索联合培养新模式,有效推进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专业人才协同培养、科研课题合作研究、业务骨干和优秀师资双向交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创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检校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1704698390132258.jpg 1704698419266699.jpg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

  宋晋民简要介绍了运城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实绩,并指出,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对运城检察机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检校共建”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方面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优势互融、理论共创、信息共享,打造全方面、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融合模式,在课题研究、检察实务、人才培养等具体合作领域实现人才共育、课题共研、成果共享,共同推进检察工作与法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开启双方共建共赢的新篇章!

1704698587346654.jpg

  仪式后,宋晋民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红色校史文化墙、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场地、校史馆和张汤墓遗址陈列馆。

1704698647206523.jpg 1704698676840490.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将“双向奔赴”开展交流合作,以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双向赋能,借助高校“外脑”提升检察“智慧硬核”,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共赢,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和法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