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员工包装成“股东”行骗20万元!运城公安破获一起投资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0 10:24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7日,绛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投资诈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结识公司“股东”,邀请自己投资

  2019年6月份,绛县的李先生在朋友聚会时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某公司股东的“杜总”,据“杜总”介绍,其公司是与朋友合伙投资1000万元成立的,自己占股25%,目前公司需要扩大规模,问李先生是否有兴趣“投资”。经过进一步接触后,李先生感觉这位“杜总”出手阔绰,且对方承诺投资后有可观的利润分红,便认为“杜总”提出的投资项目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渠道。之后,“杜总”又带着李先生参观了自己的工厂,李先生更坚定了投资的想法。

1700447334502024.jpg 1700447360124853.jpg

(李先生签订的合作协议、转账记录)

迟迟没有分红,“杜总”甚至消失

  2019年6月20日,李先生在“杜总”的引诱下,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李先生一次性向“杜总”转账20万元,“杜总”承诺三年内每年按期给李先生分红。当李先生认为自己找到了一条生财之路,准备领取投资分红时,“杜总”却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要延迟分红。就这样,“杜总”以各种理由推托着,从2019年6月份至2022年9月份李先生未收到任何分红。最后,这位“杜总”失联了......

1700447226355692.jpg 1700447255287282.png

(李先生与“杜总”的部分聊天截图)

民警迅速出击,揭开“杜总”面纱

  2022年9月份,李先生一直联系不到“杜总”,这才意识自己被骗,便急忙来到绛县公安局报警。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是遭遇了投资诈骗,所谓的“杜总”其实是某工厂的一位普通员工。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于2023年11月7日在河南警方配合下,在河南省获嘉县将这位“杜总”抓获。

1700447186297458.jpg

(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7岁,山东省菏泽市人将自己包装成某公司“股东”身份,当时带受害人李先生参观的工厂是自己平时打工的地方,诱骗李先生的“投资款”已用于日常消费,并挥霍一空。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诈骗他人2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