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洗钱过账非法获利 帮凶坑人终将害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2月19日,运城市组织开展了“平安河东2024-断卡·春雷”集中打击两卡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根据盐湖区公安分局党委安排,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投入到涉卡犯罪的打击工作中,通过对“资金快打”线索的深入研判,于2月27日连续抓获2名涉卡嫌疑人,为“断卡·春雷”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月27日,刑警大队反诈中队通过对“资金快打”线索的综合研判,循线追踪抓获嫌疑人王。王某信(男,30岁,盐湖区人)在明知银行卡不能出租、出借的情况下,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仍将自己名下及其亲属的多张银行卡绑定到某跑分洗钱软件上,为不法分子进行过账洗钱使用,其绑定的银行卡涉及全国多起诈骗案件,从中非法获利2万余元。

1709258040604845.jpg

  同日,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根据市局反诈中心推送的“两卡”线索,经过调查取证、分析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樊某康。自2024年1月,樊某康男,26岁,临汾市人)在明知他人利用自己银行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了获取非法佣金,仍将自己名下的农业银行卡账号提供给犯罪嫌疑人关某祥等人使用,并为该团伙取现5.5万元。

1709264280827797.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信、樊某康分别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