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检所联动 凝聚共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01 10:52

检察监督助力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实现检察监督与戒毒执法有效衔接。2月27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董村戒毒所联合召开“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1709261693704984.png

  会上,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该所的组织架构、近年来的收戒工作、戒毒管理执法等情况以及对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双方还围绕强化检察监督、规范行政执法方面进行交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对董村戒毒所大力支持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开展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的安排部署,恪守职权边界,严格依法监督。同时将结合检察监督工作实际,实现信息共享、案件流转、矛盾化解渠道畅通、规范有序,倾力推进检察监督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完善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权益行政强制措施司法监督制度的新探索,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永济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试点基层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的安排部署,继续秉持着寓监督于服务的理念,凝聚“检察+行政”两翼合力,以“检察蓝”携手“戒毒蓝”,逐步推动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