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企业合同生纠纷 倾心调解促发展

来源:绛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52

近日,绛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涉企业纠纷案件中,从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充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加大调解力度,成功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妥善化解了纠纷,既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又保障了被告正常经营,实现了原、被告企业的“双赢”局面。

  案件详情:2018年5月4日,原、被告双方签订《(山西省运城市绛县某村3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110KV避雷器与电压互感器设备采购合同》,原告在依约履行交付义务后,被告至今尚欠原告货款714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山西某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欠原告山东某某变压器有限公司货款71400元,被告于2021年9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调解过程中,原告担心被告不能按照调解协议履行,承办法官李冬云建议如果被告不能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有权对全部剩余货款及利息(利息自2018年7月1日起计算至清偿之日止,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解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申请强制执行,给原告一颗“定心丸”,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

  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大幅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