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15: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倩)5月9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夏县工商联主席周晓红、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景晓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庞涛及涉及企业合规改革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级高级检察官马文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902.jpg

  会上,马文科宣读了夏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夏县入选运城市第三方组织专业人员入库名单。景晓霞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卫梅生向“夏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授牌。

  周晓红讲话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认识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建立的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配合度;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管委会作用,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联络员等各项制度,提升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打造出具有夏县特色工作样本;三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沟通交流、全面积极履职,努力把企业合规工作做实,服务做细,联动做好,为夏县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卫梅生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检察机关将依法能动履职,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企业合规工作全过程,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切实履行好监管、指导、协助企业健全合规经营的职责,在法律框架内探索创新,对适用企业合规的涉案企业或人员经考察评估合格后依法从宽处理,体现真“严管”、真“厚爱”,确保涉案企业“真合规”,当好民企的“老娘舅”,更加高效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夏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参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能,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借助平台优势,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共同为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