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云欣 |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5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春风催绿吐新芽,红色精神耀初心。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民警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23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第九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民警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711505931264530.jpg

  富平,取“富庶太平”之意而得名,地处陕甘宁革命老区东南部。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包括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三部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革命事迹。

1711505842299480.jpg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习仲勋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陵园里,全体民警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

1711505867502695.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历史照片、历史画面,生动展现习仲勋同志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及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711505891583118.jpg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在场的民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持原则、坚定立场,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盐湖刑侦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