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云欣 |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近日,河津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河津市第二初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防毒禁毒宣传活动。

1711506513757241.jpg

1711506576353849.jpg

  活动中,河津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系统地为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们要提高警惕,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追求健康美好人生。为了让禁毒意识根植学生内心,还引导学生通过飞行棋游戏,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学生讲解毒品来源,滥用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711506599564839.jpg

  活动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