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1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赵生辉)3月28日上午,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运城市司法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585531173884798.jpg

  王凤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及局党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完善防控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王凤婷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系统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王凤婷要求,要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指示要求,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畅通法律服务渠道,构建法律服务网络,及时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摸排、教育和帮扶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人民调解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认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服务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快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种深层次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树牢目标导向,抓住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节点,强化示范引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