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王凤婷深入万荣县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乡村矛调中心和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万荣司法局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潘戈)10月14日,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一行6人对万荣县税务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乡村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政法委书记杜国强、县税务局局长侯军、县司法局局长李国斌等人随同调研。

在县税务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普法教育展厅、普法大讲堂、依法行政展厅、廉政教育展厅和影视报告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法治文化庭院,详细了解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情况,听取了创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情况汇报。王凤婷对该局“一个理念、十三个载体、X个延伸点”的‘1+13+X’的基地创建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实效、推广先进经验、打造全国标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里望乡、南张乡和四望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王凤婷认真了解了乡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和26度调解联盟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精品司法所工程和乡村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情况,询问了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和联调联控多元解纷机制运行情况,认真翻阅了工作台账和调解案卷,充分肯定了万荣县26度调解联盟工作实绩。

王凤婷指出,四级矛调中心建设是运城市今年重要的惠民工程,乡村两级矛调中心是调解工作的主阵地,要不断健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高站位落实、高标准创建、高规格打造精品化、信息化、便民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全力推动多元解纷工作实现新跨越,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开展“十百千”法治示范创建活动,精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民主法治示范村,总结推广亮点经验,以点带面,示范辐射,不断夯实法治建设根基,把万荣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法治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