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保联动诉调工作站”落地河津 打造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新样本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08 09: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9月1日,河津市人民法院驻中国人寿财险“法保联动诉调工作站”在中国人寿财险河津市支公司揭牌成立。河津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孟君,运城银保监分局河津监管组组长赵石锁,中国人寿财险河津市支公司经理曹效军出席揭牌仪式。河津市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津各保险公司负责人、运输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1694138106477411.jpg

1694138132329663.jpg

▲孟君与曹效军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法保联动诉调工作站的成立,是“法院+保险”息争解纷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涉保险赔偿纠纷依法高效化解的先行举措。工作站主要针对因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引起的保险赔偿、涉及保险合同等纠纷案件,由法院和保险公司全面协作、共同发力,引导当事人积极通过“诉前+诉中”调解化解纠纷,对诉讼案件处理结果形成合理预期,降低涉保纠纷成诉率,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推动形成“保险功能完善、行业监管有力、纠纷化解高效”的多元共治共建格局。

1694138229592685.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法保联动诉调工作站,详细了解了工作站的工作机制及建设情况,就涉保险赔偿纠纷案件调解理赔的具体流程、工作衔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694138291109619.jpg

  河津人民法院将以法保联动诉调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发挥工作站调解专业优势、平台桥梁作用,在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依法便捷高效化解保险纠纷,切实提高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打造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