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卿头派出所:打出反诈“组合拳” 再掀宣传“新高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1 10: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切实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卿头派出所联合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主干、网格长(员、党员开展全方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进单位

1700532425671705.jpg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础工作,卿头派出所民辅警在镇政府开展了一场以“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民警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网上刷单”等诈骗手段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参会人员提高自身警惕意识,做好信息保护。

进校园

1700532635280794.jpg

1700532661321115.jpg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侵害对象及发案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民警重点围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出借出售“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宣传,提醒广大教职工在校园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鼓励大家争当反诈卫士,向家人和朋友积极宣传反诈知识,最大限度把反诈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进集市

1700532872718685.jpg

基层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薄弱,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民警深入集市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来往群众和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以生活中常见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常用套路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利用无人机喊话功能,在集市上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语,“空喊+地巡”,筑牢基层电信网络安全防火墙。

进商户

1700533014914654.jpg

  民警走街串巷进入辖区内商户,以近期接到的电信诈骗案件为例,生动讲解了受害人陷入诈骗分子圈套后的各种心理变化,面对面向商户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给商户敲响了警钟,不仅要挣钱,更要保护好“钱袋子“,进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警觉、人人防范的反诈氛围。

进企业

1700533115965676.jpg

1700533265536565.jpg

  为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民辅警深入辖区内企业进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民辅警就容易发生在企业内部的电诈案例以案说法,实案分析,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和甄别技能,有效筑牢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墙“。

进农村

1700533188338127.jpg

1700533217870991.jpg

  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全体民辅警深入辖区内各个行政村,进行入户宣传,向群众讲解了养老服务、养老保健品、养老帮扶等骗局真相,提醒大家保护个人隐私,警惕各种推销活动,不贪图小便宜,强化警戒心理,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或及时拨打110求助。本次宣传共出动警力90余次,入户4720户,发放宣传彩页9200余份,张贴海报480余张,横挂宣传条幅20幅,印刷墙宣传标语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