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平安建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6 09: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12月4日,河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平安建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河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冬青,河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育龙,河津市政协副主席马彦芳,河津市法院院长张高峰,河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廉勤伟参加活动。

1701826226311892.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施行后的第一个平安建设宣传周。

  宣传现场,市委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法院、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20余家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来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及平安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权益保障、食品安全、教育医疗、社会救助等相关政策,普及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反邪教等法律常识,引导群众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随后,李冬青、张育龙、马彦芳等还参观了平安建设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