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联合建行永济支行开展“警银携手 反诈同行”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6 14: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姬梅)为引深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民警职工的电信反诈意识,12月5日,董村戒毒所邀请建行永济支行副行长李鹏一行来所开展“‘董’法为民  防诈为先  善‘建’者行  善学者理”专题知识讲座。所领导及民警职工共80余人聆听讲座。

1701845378719892.jpg

  讲座中,建行永济支行工作人员采取解读法律条文、PPT演示、案例剖析、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种类、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深刻揭示了“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虚假贷款”“交友诱导”等种种诈骗行为的“伪面目”,并传授了“八个凡是”防骗口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反诈知识普及课。其间,建行工作人员还结合戒毒场所实际,为大家普及了公务卡办理、公积金贷款、家庭理财等方面的有关知识。

1701845474341048.jpg 1701845497715166.jpg

  “这堂讲座,干货满满,不仅丰富了大家的金融知识,而且提升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相信对保护民警职工的合法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平安、法治’场所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课后,民警小白深有感触地说。

1701845525223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