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绛县法学会: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 提升法治服务水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09 16:29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新绛县法学会在法律援助中心、三泉法庭、学府城社区设立新绛县法学会法律服务工作站。

图片1.png

  新绛县法学会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设立,是助推多元社会治理,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夯实筑牢法律服务落地基层,提升法学法律服务工作根植基层的常态化、实体化、实战化能力与水平的平台,对推动法治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法治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绛县法律服务工作站,主要服务“三个重点”,即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社会治理稳定大局,服务基层群众生活生产。通过发挥法律咨询专家“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平安法治新绛建设。

1704789163479246.png

  新绛县法学会负责人表示,全县法律法学工作者将始终把法律服务作为建设平安法治新绛的着力点。接下来,新绛县法学会要集中优势资源,努力发挥法律咨询专家、法学会员、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作用,不断增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有计划地安排法律专家到法律服务工作站定期坐班,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及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卫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