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致敬警察节】夏县公安局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10 14:50

今天

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从2021年起

1月10日便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中国人民警察节

这是在国家层面

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

是党和人民赋予

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耀

亮正义之剑

守万家灯火

人民警察

在每一个人民需要的地方

“110”

这个“热线”永不打烊

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夏县公安局举行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开展警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1704869869281892.jpg

上午9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振奋激昂的警歌声响起,升旗手将警旗奋力抛出一道弧线,鲜艳的警旗在天空中冉冉升起,全体民辅警敬礼,向庄严的警旗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1704869671940896.jpg

1704869715974279.jpg

1704869759216903.jpg

  升旗仪式后,受邀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等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通过对各项功能室的职能作用逐一介绍,代表们对该局“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表示赞可。随后观看了反诈常识、禁毒知识、反恐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展板,查看了禁毒仿真模型、无人机、枪支、盾牌、破门器、阻车器等警用装备,“零距离”接触体验警务装备,进一步增进了对公安日常工作的了解,同时展示了该局一年来在“打、防、管、控”各条战线的工作亮点和成效,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观看了警犬的卧、立、坐、双犬扑咬、服从表演等基本技能后,大家对警犬训练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现场赢来阵阵掌声。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形式创新、氛围轻松,使社会各界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704870041500591.jpg

1704870069414441.jpg

1704870113262673.jpg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夏县公安全体民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并把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时间

是忠实的见证者

任凭岁月更迭

警察守护依旧

不管灾害救援,还是擒凶斗顽

无论打击犯罪,还是日常防范

……

人民警察

用热情的服务

守护着人民的生活幸福

用严格的执法

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用铁血的生命

保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

向人民警察致敬!

愿出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