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全省第二期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31 08:43

  10月28日,全省第二期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主持开班式。

1698713091287027.jpg

  苗伟指出,建立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是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创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第一线。

  苗伟强调,当前政法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挑战,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重点做好维护基层安全稳定、化解基层矛盾风险、组织基层平安建设、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建设基层政法队伍等工作。要把握工作规律,讲究工作方法,抓住主责主业,善于运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工作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苗伟要求,要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首先是眼睛要亮、筋骨要壮,强化政治意识、全局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第二是研究要深、理念要新,做到熟知问题、熟知队伍、熟知群众,多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找到工作的突破口、增长点;第三是肩膀要硬、心胸要宽,充分调动基层政法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第四是自律要严、做事要廉,树立基层政法干部良好形象。

1698713127413522.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全省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各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