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多彩宣传筑牢万荣社区矫正对象“防毒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3 09:1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玲娟)11月22日,董村戒毒所“火凤凰”禁毒宣讲团一行四人应万荣县司法局邀请,对该县11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助力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护航“无毒青春”。

1700702377233856.jpg

  当天,该所宣讲团讲师、教育科科长尚军昌为社区矫正对象作了《认清毒情形势 共建美好家园》专题讲座。他紧密结合万荣县的地理环境、人文特色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实际和身心特点,运用PPT课件、视频资料、典型案例、互动交流等形式,从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势、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有关禁戒毒法律法规、如何有效拒绝毒品五个方面,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普及课”和“禁毒警示教育课”。

1700702424285947.jpg

1700702450235396.jpg

  与此同时,该所还采取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赠送《禁毒戒毒知识手册》、开展禁毒宣誓等形式,通过“讲、看、听、学、析、教”,打造多角度、立体化的禁毒宣传,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辨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

1700702489110326.jpg

  其间,宣讲团还与万荣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达了加强局所合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为“平安运城、法治运城”作出贡献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