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车辆深夜山区受困 民警冒雪暖心救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4: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春季气候反复无常,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绛县范围内下起了中雨,而绛县么里辖区却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道路也逐渐结冰。

1711609108532550.jpg

1711609127812476.jpg

  3月24日22时40分,绛县公安局么里派出所接110指令,在垣址平路段,因降雪路面积雪,导致载有21人的客车被困,群众报警寻求救助。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接警后,民警迅速与么里镇政府取得联系,购买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矿泉水、热水等食物前往被困地点。了解到被困人员是从长治出发前往运城参加婚礼,全车21人均为亲属好友,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选择G324国道前往,行驶至垣址平路段时,驾驶员不熟悉路况,不敢继续行驶。车上有儿童2人、老人6人,没有食物,全车21人都已长时间未进食,最终选择报警求助。赶来的民警立即向群众发放食物和热水,并安抚大家的情绪。考虑到现在时间将近深夜,所在位置又在山区,降雪还在持续,温度也逐渐降低,民警深思熟虑后决定警车开道,护送客车下山。在向驾驶员说明路况后,引导大客车安全驶出被困路段。

1711609145883894.jpg

群众对民警表示感谢